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曼谷游 10~12.04.09

4月10日,我和好朋友们结伴同行从新加坡出发来到了曼谷。到曼谷的时候因为通讯的问题,与吉隆坡出发到的朋友没有碰上面,大家只好分头到酒店那里会面吧。第一次到曼谷,感觉什么都很不一样。只是当时刚好有示威活动正在巴提亚进行,所以还是有点担心会蔓延到曼谷市中心。真是让人人心惶惶啊。

所幸的是并没有影响太大啦,那里的日常作息还是一样,感觉像是河水不犯井水。遵照我们所篇排的第一天的行程,先是出发去Wat Phra Kaew看看泰国神庙和皇宫吧。

当天的天气真的热得让人觉得皮肉好像要裂开了。一进门就看到好多穿着严肃的军人在守门,让人觉得好有压迫感。去参观的游客也是很多,而且正好看到园丁在修剪树枝。那里的树都被修剪成这个模样。

看到这张照,就有点为layling感到有点遗憾。原本layling也有来的,只可惜她一下飞机后就感到不适,所以留在酒店休息。不然照片中有她在就更完美了啦。看那金碧辉煌的庙啊,亮得让人无法好好睁开眼好好欣赏哦。

看到这些泰国神庙,真的让我不禁感到惊叹。因为建筑方面实在有太多细节了。而且也有很多壁画,员工们一定是不断按时修复退色的壁画吧。不过那天的热天气,让人无法好好欣赏。

观赏皇宫之后,我们就步行到隔壁的睡佛庙去看看。唉,我们在里面绕了好多圈,才发现睡佛那所庙暂时关闭直到傍晚六点才开放给参观者。那时才下午4点,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然后再出门。有点遗憾没能目睹睡佛的风采哦, 不过我无意间用朋友的相机拍下这一幕。感觉还不错。

休息足够好多了的layling跟着大队出门了。恢复后的她说起话来和以往一样的快狠准啊。曼谷有许多的购物中心,有高级的也有比较廉价的。大概怕有恐怖分子不安好心,连进购物中心也要扫描哦。那天我们的晚餐是火锅,虽然材料简单不过很好吃。因为我们点了很多菌类和蔬菜哈哈,超健康的哦而且也不是很贵。

Siam Paragon是走高级的路线的购物中心,很大而且底楼是水族馆哦。我们没有在那里逛很久,只是随便看看拍照留念啦。买了雪糕好好享受一番。

那时候刚好碰上泰国人要迎接泼水节,看到这个大大的宣传海报就知道了吧。有很多游客是因为泼水节而慕名来到这里准备大玩水战吧。我们没有去参与,只是纯粹来观光。

曼谷游的最后一站是Chatuchak市集,这里有很多东西看很多东西买,当然也少不了吃的。而且价钱都不会很贵,可以讨价还价。看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真的是要什么有什么。就是太热而且大得不知该往哪里走啊。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便宜又好吃的芒果糯米饭,还有香滑可口的椰子雪糕。

曼谷之行,有许多让我大开眼界的事哦。他们的Taxi很多而且五颜六色还是新车Toyota呢,交通很方便还可以搭快铁。不过搭taxi一定要要求他们用meter计算,不然他们随口开出来的价钱都要坎你的菜头哦。也要小心很会说英语的司机,因为通常英语说得不错的都懂得篇一大堆话骗游客。不过他们大多是为了赚多点钱啦。食物方面,我们最爱他们的东炎汤还有芒果糯米饭了。酸酸辣辣好好喝,配饭最好吃了。芒果甜甜的,糯米饭香香的现在想起都流口水。到曼谷也千万别错过做spa好好享受一番哦,因为真的非常值得而且比七大马和新加坡真的便宜多了。我们去了曼谷的Healthland Spa,真的很不错而且服务业也不赖哦。1个小时半,让你全身都舒畅起来哦。

回家那天来到曼谷的国际机场,感觉这机场永远都那么多人挤得满满的。而且和购物中心可以较量哦。我们在那里还是继续的买,继续地看,继续地吃。真是充分利用了我们的每分每秒去吃喝玩乐啊。实在是太开心了啊。不过最庆幸的事,我们都在曼谷的示威活动恶化前起程回家了。这是个很好玩的旅程,主要也是因为和一班很要好的朋友一起吧。

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掌门人

每次聚会如果小叔也在
他最爱跟大家说我是家里的掌门人
因为他觉得很爱讲话的我很像他已故的母亲

话说这个“掌门人”的意思其实是像我奶奶
我奶奶生前是个很好客的人,也是很热情爱聊天的人
我是满爱说话的,偶尔因为好奇也会跟陌生人多聊几句
不过我实在没有我奶奶那般本领
让所有认识她的人都觉得她是个大好人bla bla bla so and so.....

我奶奶有时候热情的程度真的让家人啼笑皆非
奶奶可以隔一条街大声向邻居问候
奶奶可以坐在车里看到熟人隔着车窗向他问好,
可惜那个人只看到她比手划脚听不见她说什么
奶奶甚至认错人也可以继续打招呼哦
不会驾车的她,也会常常指挥你该怎么走
弄得姑姑很纳闷,干脆叫她换位坐到前面驾车吧

我奶奶真的是个可爱的老人家啦
不过我们后来觉得爸爸比较像她啦
所以也是掌门人的人选哦

任意门

小时候总是看小叮当
却不曾想过能拥有它的什么法宝
反而长大了却很渴望得到

记得在大学的时候
老师曾这么问我们
“如果可以让你向小叮当要一件东西,你会要什么呢?”
我当时是最贪心的那个
我说我想要他那装满法宝的袋子
其实我是开玩笑的啦

以现在的需求来说
我想我很希望能借用“任意门”
是希望可以无时无刻回家
想常常看到父母才能觉得放心
想一直在他们身边打转
想常常弄好吃的东西给他们吃
最重要的是可以常常在一起吧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豁出去

啊~好友婉君要结婚啦
为了她我决定豁出去
买了一百多块的裙子
打算做好做“姐妹”的本分
我以向来不爱穿裙子
或打扮得花姿招展的
或许这也是让这个土包子有突破吧哈哈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令人担心又牵挂

今天大打电话回家
听到爸爸的声音变了
问爸爸是不是感冒了
他却说没有,可能是电话的关系
其实我是个多疑的人
觉得爸爸的喉咙好像不舒服
他有咳了几下

爸爸告诉我说今天带妈妈去复诊
医生说妈妈的血糖有偏高的危险
在不控制的话就会影响肾了
恶化的话就要洗肾了
爸爸大概也很担心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吧

妈妈的病并不是每有办法改善的
只是要改变饮食习惯却是最大的问题
我真希望我在他们身边
我真希望妈妈愿意为了自己的健康
更加努力改善自己的习惯

该怎么做好呢?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幸福病

看了一位刚当上爸爸的朋友所写的部落格
描写新生爸爸症候群的事迹
我看了之后真的觉得他所说的很幽默
虽然有点搞笑感觉很快乐吧,不过的确是蛮有道理的
还没当父母前觉得当了父母的人总是为了孩子紧张兮兮
当了父母之后才了解那是不自觉要患上的病
没什么大碍,也不需要服用什么药
也没有必要找什么药方来医治
只要好好享受那个过程就足够了
因为这是美好而幸福洋溢的幸福病哦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成长的难过

小时候什么都不懂却什么都可以很简单
长大后以为自己应该懂得很多却只是很多事情都变得复杂了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成长很让自己害怕
我才发现成长后却还有更多要学习要面对
最让我感到不安的是父母也因为自己的成长而变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