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摄影心得

很感谢阿柳和我分享了一篇诉说关于摄影的文章
http://fotolah.com/thread-267-1-1.html
我很喜欢作者所说的话
因为我认同他对于摄影的看法

其实自从买了Nikon D3000后
我就一直摸索要怎么用这个相机拍照呢?
我一直反复去看说明书,要了解相机的各个功能
后来我拍了一些花园里的照片,效果还不错啦
上载到面子书上后,很快就得到朋友们对照片的回应

有位朋友问我说我是如何拍到这样的效果呢?
我一时之间觉得有点难回答他的问题
因为很明显的是,他认为拍可以到这些照片完全是因为相机的功能
无可否认,相机的功能的确是可以拍到不错的画面
但是,我拿着我的相机拍照是凭我自己的心情去拍照的
有些画面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会很自然的找对的角度然后拍下

我呢觉得拍照其实最重要的是有心得
而且也要对画面有敏感的观察力
只要你是懂得捕捉镜头的人,
就算你拿的不是DSLR相机,或是杂牌相机
再烂的相机,也可能拍到绝世好照片哦。。。

2 条评论:

  1. 其实,我也喜欢捉住刹那的感觉。我喜欢那种贴心的,感动的感觉;)

    回复删除
  2. 霎那间的画面其实有点难拍到哦,不过准备好相机应该没问题。很多很会拍照的专业摄影师都说要用脑去拍照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