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登山日记19:花花草草篇

正要出发时,我发现了这奇怪的植物挂在树上。看起来不象是什么水果,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植物。只是觉得很有趣。
一片青青绿绿的植物,让人看了赏心悦目。而且青色对眼睛是非常好的哦。对那里的植物,念念不忘啊~
看起来很像灵芝吧?其实常在家乡看到类似的菌类,只是没有这么大颗哦。颜色很鲜艳哦。

枯掉的树干上长满了野生菇。就在山路旁而已,可是大多的人为了赶路所以没有看到吧。还好我看见了哈哈。
这种菇其实很普通,但是不普通的是它的白色和青苔的绿色的无心搭配。颜色很好看吧。

这张照片让我印象深刻哦。一个人落单却有向导Kadis一路相伴,Kadis还告诉了我很多关于这座山的事还有那些植物。还说若是二到三月时的花季,会看到很多花开哦。说着说着我也忘了疲惫,继续赏花拍照留念。

这个植物真的很特别,大概山上也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吧。顶端红红的居然是它的花耶,还以为只有圣诞红的红叶是花呢。
听Kadis说这种花还有黄色的呢,只是这时没开吧还是我累得没看到呢。不过呢有点期待下次在花季再来一趟哦。
我庆幸自己并没有意味着要赶到终点,其实慢慢赶路看到的东西会更多。就好像我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花花草草,也因为慢下脚步而有机会好好从Kadis那里认识更多神山的事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