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扭伤了脚

我昨天不小心扭伤了脚
今天拿了病假在家里休息
看西医为了那张病假单
真正有效的治疗,还是要看中医推拿

中医看了看我的脚,
一边帮我推拿一边叮咛我说
“两个星期以内最好少走动,这几天最好别逛街
也千万不要做激烈的运动哦”
推拿好后,他就帮我敷药和包扎

看着我的脚被包扎的样子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脚受伤的事
那时候妈妈为了我特地到外婆家采摘草药
拿回家后把草药绞碎,放在纱布上为我包扎
小孩子好玩的“不死精神”
怎么可能因为这点伤而屈服呢?
结果包扎好的纱布因为我的过动慢慢松绑了
我害怕奶奶和妈妈会骂我
于是天真地认为只要把纱布丢到门后面就会看不到啦
可是还是被发现了,忘了有没有被修理
不管什么时候,如果有去外婆家
我就会想起那些草药,还会特地去看看它们

想想如果那个时候肯乖乖听话,把扭伤的脚调理好的话
或许之后就不会常常扭伤脚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