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

念大一那年,我无意间在书店里发现
几米的绘本创作《向左走,向右走》
第一页我看到书里面说
They're both convinced
that a sudden passion joined them.
Such certainty is beautiful,but uncertainty is more beautiful still.
他们彼此深信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摘译自辛波丝卡(Wislawa Szymborska)"Love at First Sight"第一段
抱着好奇的心,一页翻过一页
惊喜随着每一页的翻过就越来越多
那一次我在书店呆了好久
看完了,我不舍得放回书架
我尽然是决定把它买回家

我借给好多朋友看
大家都觉得故事很感动
你可以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去看完它
但看完后你却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思考它

看了这本绘本,有个念头闪过我的脑海
会否被拍成电影呢?
一年后真的被拍成电影上映了,我看了两次
不过还是觉得原作比较有感觉和想象空间

真的是很美妙的爱情故事

请参阅:http://jimmy.mdino.com/jimmyzuoyou.ht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