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成长的难过

小时候什么都不懂却什么都可以很简单
长大后以为自己应该懂得很多却只是很多事情都变得复杂了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成长很让自己害怕
我才发现成长后却还有更多要学习要面对
最让我感到不安的是父母也因为自己的成长而变老了

3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懂得东西多了,可以掌握的事情也更多了。
    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改变的东西也多了。
    将身边的事物都改良变好,
    这种从跟随者转变成参与者。
    我觉得,这是幸福的。
    每个东西都有如双面刃。
    既能伤人,也能伤己。
    东西变多了,会复杂让人烦恼是当然的。
    同一方面,我们往往可以从这堆“复杂”的东西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变老、长大, 是岁月的痕迹。
    我们改变不了。
    可是我们可以尽量不让他们操心。
    然后让他们很开心、很开心。

    回复删除
  3. 谢谢维雄的这番话
    我想乐天派的他总是让人觉得
    再坏的事也可以变得很美好
    虽然对于时间的流逝,父母的年迈
    莫名感到难过
    维雄提醒了我该乐观面对这一切没有办法改变太多的事
    其实是可以选择以幸福开心去面对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