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槟城吉打州 1:槟城一日游

今年的7月11日我从新加坡远赴槟城,要参加猴子和小冰的结婚注册礼。还以为大家隔了一年会在沙巴见面。却没想到,我们这班好友们会在他们的婚礼重聚。也因为猴子和小冰,我终于来到了槟城和吉打哦。

猴子和小冰带我来到极乐寺,发现这个寺庙真的很特别。也许是第一次来,所以觉得好多东西看哦。不过天气是热的咯。

那时候,寺里有好多地方都在装修。可能因为天气很热,我开始有点走马看花。不过毕竟是第一次来,还是慢慢欣赏比较好吧。

看到右边正在装修的塔吗?其实我不想走上去看的,不过猴子说塔里的每一层的梯级都是不一样的很特别。所以我们干脆到上面看看,而小冰留在楼下等我们。正在装修的塔满是灰尘哦,我越走越累呢。而且所谓特别的梯级原来是每层楼的梯级大小不一,大概是以前刚建的时候技术还没那么发达吧。
拍这张照时,我几乎对猴子这位摄影师大发雷霆哦。天气这么热了,笑容可是用挤出来的耶。拍了好几张才说好,都快热到蒸发掉了啦。不过感觉还不错啦。


寺庙里有很多浮雕的柱子,墙壁也有很多壁画。缤纷色彩的寺庙里却是那么的幽静,感觉好舒服。

这三个人,还真是爱搞笑。可惜没看到他们拍出来的样子是怎样的。我想一定也很好笑吧。
如果他们没带我来这里参观,我都不知道槟城有这个祠堂呢。整个建筑物的装潢,外面像是古老的神庙,可是里面却是那么的金碧辉煌。这里可是历史悠久的祠堂呢。已经注册为文化遗产哦。


原本想要参观睡佛的,可是到了那里时因为接近关门的时间了。等我们看了一只可爱的猴子和狗儿玩耍后,睡佛的大门已关上了,我们来晚啦。之后就到对面的这间泰国庙参观。可能槟城很靠近泰国,所以这里有很多泰国庙哦。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身在泰国呢。
猴子带了我和其他朋友在槟城岛上兜了一圈,最后就在Gurney那里吃小吃。和佩诗一起吹泡泡,大猩猩在旁为我们拍照哦。之后我们就出发回猴子家啦。

1 条评论:

  1. 噢﹗ 原來PS就是小冰啊﹗呃﹐你別告訴我說山長水遠去到檳城沒有吃Air Itam (在極樂寺山腳)的laksa 噢﹗那猴子和小冰到底是﹐怎麼做導遊的啦﹖﹗

    回复删除